close

GoodBetterBlessed_JoelOsteen.jpg  

你要下定決心說 這是全新的一天
我不要再繞著同樣問題打轉
每次不順心就發脾氣
常常為了瑣事和配偶吵架
一再向同樣的試探低頭
要學習內省,決心改變
你越快通過考驗 你的光景就會越好
在你裏面有一顆珍珠
你身上或許有很多稜角 有太多需要改善的地方
然而要知道 只要你願意往前
神就喜悅你
只要你願意進步 即使只是一小步
天上的神也會為你加油
但如果你的態度 五年來毫無改變
神就會說,我來動工吧
祂就會把你擺在轉輪上
就算你不斷禱告說,神哪 帶我離開這些粗野的人
神哪,挪走這些討厭的事
神哪,改變我的配偶
神都不會應允 因為祂要你改變
祂要你通過那些考驗


每次通過考驗 後面就會越來越容易
就算神永遠不挪開那些刺激
但你會成長到一個地步 不再覺得這些是艱難
為何如此? 因為你已經淬煉出品格
你的珍珠被磨得更加光亮

 

試煉是要考驗你們的品格
我們或許不喜歡 但試煉是好的
能光照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你哪裏需要對付 那裏就會受到考驗
譬如,如果你缺少耐性
那你在路上一定會遇到 烏龜駕駛
一定會遇到很多紅燈
上高速公路一定會遇到 道路維護工程
過平交道會遇到火車經過
神如此安排都有特別目的
不是要打擊你,而是要錘鍊你
你要知道那個試煉 那個刺激的出現絕非偶然
乃是要考驗你的品格
你會像過去一樣大發雷霆嗎
還是會說 我知道這是我成長的機會
我若不需要 神不會安排這個環境
所以我要保持心平氣和 不要動怒,順利通過這次考驗
如此你就能進入更高層次
只要你能通過考驗 就能更上一層樓
我和維多利亞剛結婚時
每次要出門我都會問她 預備好了嗎
她都會說預備好了

 

然後我就會到車上等
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等了5分鐘,10分鐘,15分鐘
等到我非常受挫
就再回去問她,維多利亞 不是說你已經預備好了嗎
她會說:我預備好了啊
我就會說 那請你上車好嗎
這種事屢見不鮮
每次都讓我非常生氣
我都會禱告說 神哪,改變她
神哪,把她變成這樣那樣
我將她放在陶匠的轉輪上
一天我恍然大悟 我不是陶匠,神才是陶匠
有趣的是 神始終沒有改變她
反而使用她來改變我
我的禱告轟到自己 神非常有幽默感
現在每次她說準備好了 我就知道那是廣義的說法
就跟足球的兩分鐘警告一樣
時鐘說是兩分鐘 其實得花15或20分鐘

 

現在每次她說準備好了 我就會坐下來打開電視
找東西來吃 到處走一走,完全不介意
她不曉得神使用她 來幫助我培養珍珠
不過她是好的刺激物
我們常常求神改變別人
神哪,改變我的配偶
神哪,改變我的孩子
神哪,改變我的老闆
現在我知道千萬別求神 改變別人
除非我們先說 神哪,改變我
有些人還在為同樣的瑣事 生氣懊惱

你若不願改變 還得繼續生氣二、三十年
不值得
他們可能永遠不會改變 但你可以改變

 

東北角的捕鱈魚業 是很龐大的產業
有家公司在運銷上 遇到很大的問題
他們將魚冷凍裝船運出去
卻發現鱈魚經過冷凍後 風味盡失
他們就改用大型水族箱 運送活鱈魚
以為這樣一定萬無一失
沒想到問題更嚴重
因為鱈魚在死水中沒有活力 肉質變得鬆軟無味
這家公司束手無策
這時有人就想到一個點子
他們在鱈魚當中放進一條鯰魚
鯰魚是鱈魚的天敵
那些鱈魚在運送過程中 被迫保持警戒狀態
一直想辦法要逃躲那條鯰魚
於是問題就解決了
有時我們認為 要來打擊我們的敵人
事實上是神的安排 要幫助我們更進步
鐵磨鐵會磨出刃來
那些刺激物也會強迫你 長大成熟
你的同事也許是一條鯰魚
也可能你是嫁給一條鯰魚
或許你的岳母就是一條鯰魚

 

你要換上全新的眼光
那人的存在不是為了打擊我 而是要磨亮我的珍珠
你會覺得不舒服 是因為神愛你,不得不磨你
祂為你預備美好的未來 免得你的生命停滯不前
所以祂使用各種困難 幫助我們成長
磨出更美的品格
裝備我們進入 祂預備的美好未來
彼得前書說
我們的信心受火的試驗
正如金子被火試驗一般
你或許正置身火爐 接受那火的考驗
你很不喜歡 覺得很不公平
但我要鼓勵你 只要你繼續相信,繼續往前
你必成為純淨的精金 比從前更堅強,更美好

                                                          --Joel Os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