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聊] 抱怨會把力量交在別人手上
 時間  Tue Feb  7 18:38:59 2012
───────────────────────────────────────

我的老師在我準備考試的時候 跟我說了這麼一席話

-

我發現有一些人真的很會抱怨。可以抱怨的東西很多

比方說功課太多、睡眠太少、老師很爛又臭屁、總錄取率很低 父母多管閒事

親戚太自以為、考上不是唯一的路等。抱怨是人的天性,但不應該是一種直

覺和反射動作。對於考試我不太願意對學生妥協,我相信硬底子。

我就是相信和堅守勤能補拙 每個考取的人都有一些考取的好理由

可能是努力,可能是運氣,可能是上輩子積來的福氣

不過上述原因都是表面原因,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上榜的人都不太抱怨」。

-
這影響我很深 有時候我當然也會用聽力障礙當藉口

用唸書時間不夠 用父母的多餘關心 用親朋好友的無意義噓寒問暖導致壓力太大等等

準備考試的時候 有時候甚至也會覺得老天在和自己作對

只是 計較這些真的有意義嗎? 這點荊棘就是障礙嗎?

如果這種閒言閒語和種種可以克服的因素 在這邊就能讓你駐足不前抱怨頻仍

那 真的很可惜 如同標題所言--ptt / popo0127

http://udn.com/NEWS/LIFE/LIF6/6881010.shtml



這麼說來,我應該也不能太依賴這裡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